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学习领会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

    10月16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刻领会到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前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精神可以概括为“确定三件大事”、“明确三个判断”,一是确定了党的十九大10月18日在京召开;二是讨论并通过了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党的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3份文件;三是确认了递补11名中央委员等重要人事变动。全会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一致认为,这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全会提出党的创造力这一重要课题,并把它列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之前;全会判断评价了过去5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认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七中全会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战略性基础。强调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坚持党领导各项工作的体制机制,确保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保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强调要坚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重要决策部署。

    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谢铭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结合本单位实际作了重点发言,重点通报了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统筹研究制订西北研究院“一三五”规划与“十三五”规划等重点工作进展,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提出要求。

    会议突出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及时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方面的准备工作,确保上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在西北研究院落实到位;二是要确保十九大期间西北研究院安全稳定和谐努力的良好环境;三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第四季度各项业务工作、全面优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有机结合,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东风扎实推进西北研究院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