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畅谈体会感悟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收看了开幕式直播,在野外考察、执行科研实验任务、在外出差的党员干部以不同形式观看或聆听了十九大报告。

    上午9时整,各集中收看分会场党员干部职工济济一堂、精神振奋,每个人都沉浸在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里。3个多小时的开幕式直播,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体现出对党的热爱和对十九大的热切期待。

    开幕式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第一时间展开了热烈讨论,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青年科技骨干代表司建华研究员等做了重点发言,并接受了《光明日报》等媒体采访。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深受鼓舞,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激励,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内涵丰富,接地气,有温度,这是大家的初步体会和一致感受。

    大家一是体会深受鼓舞。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分析研判了目前的形势和定位,对下一步的发展明确了方向,做出了重要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战略性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深入人心,且越来越感到真实亲切,一致为过去五年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国防外交、治党治国治军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感到深受鼓舞。二是体会深受教育。报告以初心命题开篇,以概述党史、党纲、党责明确指导思想和方向,以分析形势和所处的时代来定位立足,以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昭示下一步发展目标,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很强。三是体会深受启发。全面从严治党功在首位,使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提升,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四是体会深受激励,报告中突出强调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西北研究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一份子,深感肩负使命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凝练方向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

  西北研究院党委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二是要紧密联系单位和个人实际;三是要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势推动全面优质完成第四季度工作和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