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通报科技扶贫工作进展

         20185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通报近期科技扶贫工作进展。西北研究院领导、党委委员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会议通报了58日白春礼院长率团赴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调研检查科技扶贫工作的情况。白春礼肯定了中国科学院相关十一个单位在库伦旗组团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承担扶贫任务的中科院各分院和研究所要高度重视科技扶贫工作,结合各对口扶贫区域整体脱贫规划做好年度扶贫工作计划,统筹安排,科学推进。指出要发挥中科院综合优势,相互借鉴好的项目和好的工作方式,点线面协同发力,构建全院科技扶贫网络;要将科技扶贫与生态保护深度融合,注重将帮扶地区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生态经济的优势,推进绿色发展;要树立一批中科院扶贫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榜样,塑造成中科院科技扶贫的名片和品牌,提升中科院工作在全国的影响力。 

    会议就此次扶贫工作接受调研检查进行了认真总结,进一步强调承担库伦旗定点扶贫任务开展组团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特色优势,分析了实际困难和工作中的短板不足,要求西北研究院作为扶贫主体责任单位应进一步处理好与相关主要五个方面的关系,充分发挥集团优势,做实日常基础工作,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开拓进取,力争取得更好成绩。会议还就选优配强专职驻村第一书记与工作队长等工作做出安排,明确要求。 

    会议通报了承担甘肃省陇南市礼县区域扶贫任务近期工作进展和下一步探索开展构树扶贫试点等工作打算。 

会议要求,一要做好规定动作,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工作首先确保工作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的要求,对照扶贫考核指标体系,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二要做实自选动作,力求切实扶贫增效;三要加强扶贫工作中的作风建设,认真执行相关规纪。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关通知精神。

http://www.nieer.cas.cn/xwdt/ttxw/201805/W020180515374581149818.jpg

会议现场

http://www.nieer.cas.cn/xwdt/ttxw/201805/W020180515374581249445.jpg

谢铭讲话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