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传达不久前在京召开两院院士大会精神。西北研究院领导、党委委员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赖远明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上所作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传达学习刘鹤同志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西北研究院工作实际畅谈了参会心得。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与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对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提出的殷切希望,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乘势而上、奋勇争先,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西北研究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科技工作者准确领会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主动对标“六个坚持”“五个着力”和五大任务,明确科技创新目标方向,切实担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到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中,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再鼓征帆、再铸辉煌。

http://www.nieer.cas.cn/xwdt/ttxw/201806/W020180604601733788609.jpg

会议现场

http://www.nieer.cas.cn/xwdt/ttxw/201806/W020180604601733858344.jpg

谢铭主持

http://www.nieer.cas.cn/xwdt/ttxw/201806/W020180604601733922493.jpg

赖远明发言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