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9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简称《摘编》),传达领会中央、中国科学院党组、甘肃省委近期关于精准扶贫工作要求,通报精准扶贫工作进展,安排布置下一步工作。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摘编》。一是简要介绍《摘编》整体情况;二是《摘编》关于脱贫工作取得突出成效的论述;三是脱贫形势与目标;四是扶贫脱贫方略和要求。会议传达了中共甘肃省委近期关于扶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党委办公室主任、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曹霞作重点发言,汇报了西北研究院在库伦旗定点扶贫和礼县区域扶贫工作进展。  

    西北研究院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摘编》精神,切实提高对扶贫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要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内容。二是进一步了解甘肃省扶贫脱贫最新形势,贯彻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落实“五个文件”具体要求。三是协调全面完成库伦旗定点扶贫和礼县两个村区域扶贫的各项任务。扶贫工作要按照国家扶贫脱贫考核指标体系和省市县乡关于扶贫工作的考核要求对标对表,确保全面完成基本“门槛”底线要求任务。帮扶干部要做到情况、目标、任务“三清”,驻村干部要遵守“三大纪律”,要着力发挥科技扶贫、智力扶贫特色优势,力争产生实效,形成亮点,扶助增收,完成任务。  

    会议做出四项工作安排:一是把甘肃省有关扶贫工作“三清”和“三大纪律”等基本要求书面印发到每一位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要求确保完成任务,严格遵守纪律。二是党委办公室、计划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落实省委要求,进一步加强扶贫工作保障。三是汇齐学懂弄清省发五个文件要求,结合联系两个贫困村实际,协同县、乡、村完成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好帮扶责任。四是以公函和领导面谈形式积极建议礼县县委县政府推进构树扶贫工程试点,协同落实好省委狠抓产业扶贫要求。

http://www.nieer.cas.cn/xwdt/ttxw/201809/W020180912381400846184.jpg

会议现场

http://www.nieer.cas.cn/xwdt/ttxw/201809/W020180912381400945631.jpg

谢铭发言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