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支部工作动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向“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学习活动

        201853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科研6号楼316教室开展了向“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的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蔡英主持,共29位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蔡英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向“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学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西北研究院党委办公室对此次活动的具体要求。紧接着,支部书记蔡英与各位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重大的科研产出,需要大的谋篇规划,正如蒲慕明所长在最初给神经所定的发展“路线图”;其次,在用人之道上,要做到不拘一格降人才,正所谓英雄不论出处;再者,团队协作,是成功是基石,是完成重大科研任务的保证;最后,身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心怀强烈的爱国情怀,不忘初心,科技强国,为国家做出重大产出。

    随后,全体党员就该克隆猴团队的先进事迹踊跃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徐春海等同志认为,科研是相似的,大的科研攻关任务需要团队中的每个人通力合作,另外还需要团队有战略眼光,要瞄准国际前沿科学问题。尹晓月等同志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谈到此类实验的风险性与产出的不确定性,虽然创新从来都是九死一生,但我们必须要坐得住冷板凳,怀揣着“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豪情。谢琰等同志认为,科研需要怀揣爱国情怀,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服务于社会和人民。李文美等同志谈到了坚持的重要性,认为好的成果需要不懈的坚持。胥旺等同志认为,科研人员需要静下心来,安心科研,要处理好各种行政类杂事与科研工作的关系。支部书记蔡英随后总结指出,各位党员同志通过分享和交流此次学习体会,不仅增强了身为科研工作者的自豪感,还更加认识到创新及核心科技的重要性。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要找准方向,加倍努力,争取创造出一流的科研成果,服务于国家和人民。

    最后,支部书记蔡英传达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会议》,《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的精神,并摘要学习了《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保密工作管理规定》和《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

http://edu.nieer.cas.cn/xwdt/201806/W020180605401355026359.jpg

蔡英主持会议

http://edu.nieer.cas.cn/xwdt/201806/W020180605401355216212.jpg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