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支部工作动态

冻土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6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冻土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邀请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委员赖远明院士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传达两院院士大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国玉主持。  

    赖远明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上所作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传达学习刘鹤副总理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科技发展创新路径、科研管理与体制改革等畅谈了自身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剖析了我国科技自主创新面临的形势任务,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创新信心、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指明了努力方向。只有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才能牢牢掌握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摆脱跟着别人后面跑、受制于人的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对推动中国科技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对广大科学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科技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明确科技创新目标方向,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努力取得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事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党员纷纷发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深受触动,总书记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重视和期望,让大家深切感受到肩头的重大使命和责任,今后要更加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冻土人应有贡献。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坚持党对科技事业地领导,更加突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投身创新实践,勇攀科技发展高峰,切实担负起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时代使命。

http://www.nieer.cas.cn/xwdt/zhxw/201806/W020180611409620329957.jpg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