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支部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与航天510所科技委联合举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促进党建工作与服务科技创新的融合,1120日下午,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文献情报中心主任曲建升带领三个在职职工党支部的42名党员代表,到航天510所与科技委党支部联合举办“交流促合作 共建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西北研究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曹霞参加活动。 

    党员们在510所科技委党支部书记、秘书长雷占许带领下参观了510所科技展厅和部分生产车间,从卫星表面防护到电推进技术,从原子钟到低温制冷,大家对510所的发展历程、重大成果尤其是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有了全面认识。 

    参观结束后,双方党员骨干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科技委副主任冯煜东、曲建升分别就510所、文献情报中心党建与业务情况等作了交流汇报。与会同志围绕探索支部党建工作新思路,切实解决党建融入科研的途径和方法、丰富党员教育方式、加大党员思想引导力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510所科技委主任李得天在发言中表示,“加强调研、夯实创新基础”是510所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要求,也是科技委的重要职责之一。通过本次交流,有利于积极发挥双方党支部工作和行业优势,加强党组织的横向交流与合作,更好形成合作双赢的良好局面,希望能够借助文献情报优势力量,在知识管理和学科态势研究等方面助力研究所的发展。 

    曲建升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开阔了眼界、增进了交流,也是双方支部结合实践悟理论、加强党建促发展的落地举措。活动有效促进了双方了解、密切了联系,有助于文献情报中心在科技查新、信息平台建设、研究生信息素质教育、情报分析等方面为510所提供更好的支持。 

    参观调研后,文献情报中心科技咨询服务部副主任陈春研究馆员还为51050多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介绍了文献情报中心的相关信息资源、知识平台和情报服务工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有力促进了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和航天510所的交流了解,形成了需求对接的初步方案,加强了双方党建工作的交流与学习,发展建立了互动联络机制,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http://www.nieer.cas.cn/xwdt/zhxw/201811/W020181121543486519395.jpg

参观510所科技展厅

http://www.nieer.cas.cn/xwdt/zhxw/201811/W020181121543570438689.png

座谈会现场

http://www.nieer.cas.cn/xwdt/zhxw/201811/W020181121544153575745.jpg

合影留念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