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支部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离退休党总支开展“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22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离退休党总支开展“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总支部书记、各离退休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部书记穆超同志主持。 

    会上,穆超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简称《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对党支部工作做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条例》中强调了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党员实际情况组织参加学习,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听取意见建议,引导离退休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实际发挥作用。 

    纪检委员董发明同志作了《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导学。通过对廉洁自律负面清单学习,离退休党员表示一定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贯穿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穆超同志强调,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在本支部内要积极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学习工作。并对离退休党总支部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预祝各位老同志、老党员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http://www.nieer.cas.cn/xwdt/zhxw/201812/W020181228481951287322.jpg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