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支部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1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对支部工作和全体党员进行评议。机关第一党支部30位党员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景光主持。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以联系机关第一支部党委委员的身份出席会议,并现场指导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议以“树牢‘四个意识’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规定要求和新时期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为科研工作做好支撑与服务。  

    会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会议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涉及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其中科技领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善国家创新体系,解决资源配置重复、科研力量分散、创新主体功能定位不清晰等突出问题,着力提高创新体系整体效能。要加快补短板,建立自主创新的制度机制优势。要加强重大创新领域战略研判和前瞻部署,抓紧布局国家实验室,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建设重大创新基地和创新平台,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 

    张景光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委员会关于进行党建工作年度考评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西北研究院党委对支部组织生活会具体要求。并通报了2018年支部党员大会党员出席及请假情况。 

    之后,张景光代表机关第一党支部班子对支部工作进行剖析检查,回顾了支部2018年全年开展的重点工作和特色活动等情况,并提出2019年度工作思路与举措。张景光表示,2019年机关第一党支部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组织开展支部相关活动,进一步做好服务与管理工作。同时,在西北研究院各个支部中做到带头、示范和引领作用。  

    在支部班子成员个人剖析检查环节,支委张景光、陈云峰、贺剑波按照西北研究院党委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对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剖析与检查,对存在问题的根源进行了分析与反思,对下一步改进的措施进行了梳理与总结。  

    在支部全体党员民主评议环节,每位参会党员都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汇报下一步改进的具体举措。同时,会议还发放了《党支部班子履职情况民主测评表》《党支部工作考评民主测评表》和《党员民主评议表》,参会党员对党支部班子履职情况、支部建设、作用发挥、廉洁自律、工作作风等进行了评议,全体党员之间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冯起围绕政治理论学习、主管的业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自我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冯起表示,此次以党委书记身份第一次参加机关第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整个会议程序完善,党员同志们认真对待,党员个人剖析全面且深刻,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冯起指出,机关第一党支部要将好的做法与经验提炼总结并与其他支部进行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同时,组织活动与开展学习应不拘泥于形式,要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http://www.careeri.cas.cn/xwdt/zhxw/201901/W020190125532028225797.jpg

会议现场

http://www.careeri.cas.cn/xwdt/zhxw/201901/W020190125532028325185.jpg

张景光发言

http://www.careeri.cas.cn/xwdt/zhxw/201901/W020190125532028402421.jpg

冯起讲话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