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支部工作动态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3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科研6号楼顺利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现有党员49人,参会人数39人,10人因公出国、出差请假。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晓东同志主持,由全体参会党员对党支部工作、党支部班子履职情况和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组织生活会上,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的《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和《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委员会关于进行党建工作年度考评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强调此次组织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支撑服务科研工作。

    在支部班子剖析检查环节,刘晓东同志代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班子对支部工作进行了剖析检查,肯定了支部在过去一年中在党建工作和党员思想建设方面作出的努力,但同时也剖析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一是在研究生党员思想建设工作方面还做的不够;二是支部党员活动的组织还存在较多不足;三是对文件学习不够深入,理论联系实际不够紧密。此外,刘晓东同志就这些不足,提出了研三党支部2019年的工作计划,并呼吁支部党员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提升自身党性,做一个合格的研究生党员。

    在支委个人剖析检查环节,支委刘晓东、雷乐乐、赵丽娜汇报了各自履行职责的情况,对存在的不足和产生问题的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参会党员逐个积极发言,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进行了开诚布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针对博士研究生党员身份进行了深刻的反省,指出研究生党员不仅要提升思想觉悟,避免科研工作效率低下等问题,也要兼顾家庭和子女的榜样教育。最后,刘晓东同志对本次批评与自我批评做总结,通过自身经历的分享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热爱生活,努力奋斗,争做一个合格的研究生党员。

    在民主评议环节,向全体参会党员发放了《党支部工作考核民主测评表》,《党支部班子履职情况民主测评表》和《中共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表》。所有党员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对支部工作、支部班子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综合评议结果为好。对全体党员的民主测评,综合考虑政治品德、学习能力、学习态度、科研成果等,全体党员之间进行了测评。按照评为“优秀”的比例一般不超过全体党员三分之一的原则,共评议出“优秀”的党员13人,其余党员测评打分结果均为基本合格。

    最后,支部书记刘晓东同志做总结发言,希望同志们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作为研究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制定好适合自己的生活学习计划,同时要关心时政,做合格党员。  

http://edu.nieer.cas.cn/xwdt/201903/W020190313657634090467.jpg

会议现场一

http://edu.nieer.cas.cn/xwdt/201903/W020190313657634108090.jpg

会议现场二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