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八指导组调研西北研究院主题教育工作

        6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八指导组调研督导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主题教育工作。第十八指导组组长孙建国传达了中科院主题教育指导组的职责和任务,调研西北研究院党建工作,听取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并结合院党组部署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远明,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王萍,党委委员夏燕青、曲建升及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调研座谈会由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主持。 

    会议首先开展集中学习。王萍做了题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题报告,从提出背景、重大意义、目标任务、组织领导、中科院党组的部署安排等方面对主题教育进行了系统解读。王涛、赖远明对主题报告进行了重点发言,夏燕青、曲建升分别就重点发言进行了讨论发言。 

    在听取汇报阶段,王涛从西北研究院概况、党建总体情况和主题教育工作进展三个方面对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进展做了详细汇报,并结合西北研究院主题教育工作实施计划,从动员部署、方法举措、组织保障、下一步重点推进工作等方面介绍了主题教育部署安排。王涛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在建国建院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执政70周年之际具有重大意义,也是推动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西北研究院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党的初心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把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转化为“一三五”“十三五”规划的政治保障。 

    第十八指导组组长孙建国表示,中科院党组对此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分级分类巡回指导。西北研究院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三对照、三结合”,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按照“三个一”步骤,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找突出问题。指导组对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组织领导,定期自检互检,推进计划落实;二是保证完成党中央和院党组的规定动作,突出单位特色,做好自选动作;三是扎实开展工作,坚持边学、边查、边做、边改,力求问题落到实处,工作取得成效;四是学习教育突出重点,与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开展并深入推进相关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http://www.nieer.cas.cn/xwdt/ttxw/201906/W020190625615199346338.jpg

调研督查现场

http://www.nieer.cas.cn/xwdt/ttxw/201906/W020190625615199430033.jpg

孙建国发言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