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支部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组学习会

   

    按照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通知安排,75日下午,文献情报中心三个在职党支部联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安培浚主持。   

    会上,第二党支部书记侯春梅传达了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西北研究院学习安排,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第三党支部书记田晓阳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重点解读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以党章为总规矩、总标尺,在守纪律讲规矩上树立高标准,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文献情报中心主任曲建升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心科学情怀,矢志科技发展》主题党课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为主线,分析了近现代以来世界科技发展规律与趋势和我国科技发展的环境与形势,并回顾了中国科学院在不同时期的历史使命与贡献和中国科学院人的初心与担当,分享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学习思考与建议。 

    与会党员还结合各自承担的具体工作,从对党忠诚、无私奉献、敢于担当、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等方面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吴新年、王宝、任珩、瞿海燕等作重点发言。 

    会议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阅读原著、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通过学习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自觉践行“守初心、担使命”。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领域的重要论述和中科院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并结合工作职责与个人实际,深入调研分析,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单位科技决策咨询服务与科技智库建设的快速发展,为国家科技强国与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