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八指导组参加西北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联组学习会

    为深刻领会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内涵,全面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和西北研究院党委要求,71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三个在职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组学习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八指导组参加会议,油气地质研究党支部书记李树同主持会议。 

  会前,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夏燕青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整治会风会纪问题的要求,强调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会议纪律意识,充分认识到严肃会纪、改进会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李树同带领与会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内容、重要意义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传达了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西北研究院学习安排,并带领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分析测试党支部书记张明峰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简称《学习纲要》),从《学习纲要》的重要价值,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内在的逻辑和鲜明特色等几个方面对《学习纲要》做了细致详实的导学。 

  夏燕青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发展油气科学》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从回顾我党历次思想教育活动入题,结合目前科学技术变革、世界格局发展趋势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成绩,阐述了我党在不同时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共产党人保持初心的重要性。报告还分析了油气行业现状和未来油气科学走向,结合油气科学和西北研究院优势,提出未来油气科学研究与盐湖学科、冰川学科和冻土学科交叉的设想。 

  开放讨论环节,7位青年科研人员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谈体会、谈感悟、谈信念、谈创新,从回想当年选择科研之路的初心,谈到面对困难时一如既往的使命感,从老一辈地质人的精神谈到新时代楷模黄文秀,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忘初心,以先辈的精神为指引,努力发掘油气科学研究潜力,为国家的油气资源开发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十八指导组组长孙建国对此次联组学习的会风、学习形式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党员,要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在思想境界上提升自己,提高认识;当今世界发展趋势下,青年科技人员使命艰巨,如何切实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靠大家共同的信念和努力,青年科技人员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动力,学以致用,克服浮躁,保持良好的学风;全体党员要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承担起学科发展和研究所发展的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强化自己的职责,牢记初心,守住初心,为科技创新提供强大的动力,把主题教育的效果落到实处。 

    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出席会议。油气地质研究党支部、地球化学研究党支部、分析测试党支部在兰3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