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在西宁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718日,为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对标要求,强化责任,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在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举办主题教育第5次集中学习。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主持。 

    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首先作了《守初心 担使命 进一步推进西北研究院改革与创新》党课报告,报告结合西北研究院的改革创新,从中国科学院在国家的定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体制改革和机制优化的进展、进一步推进西北研究院改革与创新等四个部分阐述了西北研究院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报告回顾了西北研究院的战略定位与建设目标,聚焦西北生态环境资源领域,制定“十三五”规划、“一三五”规划、参加中科院特色研究所建设评估工作,凝聚发展共识,强化方向引导,落实目标考核,为加快融合发展和深化创新改革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冯起作了《创新驱动发展学习理解和心得》党课报告,报告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理论认识与实践选择、现实基础、路径与着力点三方面阐述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一中心论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中科院人的初心和使命,对标要求,强化责任,结合自身工作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政治灵魂两个篇章,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从政治明星到阶下囚》。在开放式讨论环节,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青海盐湖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吴志坚,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青海盐湖所党委书记王萍作了重点发言,与会成员结合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谈了自己的体会。 

  王涛院长总结发言,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于进一步推进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与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定的思想引领。主题教育学习要结合研究所的实际情况,多种形式深入学,找准差距补不足,坚守科技报国的初心,勇担科技强国的使命,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通过主题教育带来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为践行西北研究院的科技使命和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做出相应的贡献。  

    随后,结合西北高原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谋划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使命与建设》发展战略研讨会,领导班子成员与研究所科研管理骨干围绕发展战略、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调研。 

    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西北高原所和青海盐湖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西北高原所和青海盐湖所全体党员听取了党课报告。

王涛作党课报告

冯起作党课报告

集中学习研讨

观看警示教育片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