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学榜样增添力量 担使命科技报国——西北研究院举办第7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726日下午,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7次专题集中学习会议。西北高原所、青海盐湖所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约60人参加,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主持,中科院第十八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党委副书记王萍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有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要求坚持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做了重点发言。他表示守初心、担使命体现了老一辈革命者的人格风范、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我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结合西北研究院科研业务工作,赖远明强调科技创新发展必须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坚持科技报国、创新为民,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科技创新理念,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使科技创新成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西北研究院要进一步提高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更要加强前瞻布局,抢占科技制高点,在无人区实现变道超车,努力把西北研究院建设成西部科研机构的尖端力量,使科技创新成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冯起做了《老一代革命家的人格风范》党课报告,从正确坚定的理想信念、敢于担当的使命意识、严守纪律的大局观念、廉洁奉公的公仆精神、高尚纯洁的道德情操等五个部分,通过展示诗词、书信、照片等资料,用讲故事的方式重温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代革命家坚定崇高的人格风范。冯起强调党员干部修炼高尚情操,要从提高个人素养、加强家风建设做起,守初心担使命,扎根西部,开拓奉献,向我们身边涌现出的一批批优秀团队和模范人物学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为西北研究院科技发展奉献力量。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视频《张富清:95岁战斗英雄深藏功名60载》《英雄无言——95岁老党员张富清的本色人生》《“第一书记”黄文秀:初心不灭 青春无悔》。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奉献一生事迹感人。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张富清、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北研究院本部会场

西北高原所分会场

青海盐湖所分会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