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青海盐湖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89日,青海盐湖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六级及以上职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萍主持。 

    副所长(主持工作)吴志坚首先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青海盐湖所科技创新》党课报告。报告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从盐湖科技发展方向、强化工作落实和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等方面着眼,全面阐述了盐湖所科技工作者在践行科技创新活动中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努力做到坚守信念、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会议要求全所上下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共同奋斗,借着目前良好的发展势头,精心布局,科学谋划,发挥优势,努力提升盐湖所在盐湖科技事业发展中的发言权,力争在盐湖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一席之地。 

    随后,王萍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的重点发言。发言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具体到中国科学院,坚持科技报国、创新为民就是我们要坚守的初心,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就是科学院人的时代使命,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提供高质量的科技支撑,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愿望。具体到青海盐湖所,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坚持“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力量科技攻关,争取取得更多重大成果。具体到我们每个工作部门和负责人,就是要加强学习,要推动落实各项工作、完成各项任务,认真解决突出问题。同时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时刻不忘我们的身份和职责。新时代,我国发展进入新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青海盐湖所处于改革创新发展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更要与时俱进,抓住机遇,查找差距,充分发挥我们的独特优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在关键领域和技术上取得突破。作为一名干部职工,忠诚干净担当,是基本标准。在实际工作中,把忠诚干净担当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初心使命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牢牢扛起担负的责任和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最后,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通知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落实《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通知。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