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8次集中学习

        8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8次集中学习。西北研究院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西北高原所、青海盐湖所开设视频分会场。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为西北研究院科技创新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冯起作了《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党课报告。报告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国内时事新闻,引用大量真实案例,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的性质和内涵、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的原因分析、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需要处理好的几个关系三个方面展开。报告阐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性质和作用,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制度的重要论述,分析了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的必要性,对比了中西方国家社会政治制度。报告指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中国方案。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二集《以上率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自上而下开展,本身就是一个上行下效、层层传导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于主题教育,“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领导干部要当好“关键少数”,以身作则发挥好“头雁效应”,使广大干部见贤思齐蔚然成风,激发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

    开放讨论阶段,西北研究院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王萍做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的重点发言。发言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具体到每个部门负责人和每位党员干部,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和理论,推动落实各项工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解决突出问题,同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时刻不忘自己的身份和职责。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把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扛起担负的责任和使命,为西北研究院的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责任。

西北研究院本部会场

西宁分会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