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对标要求强化责任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西北研究院举办第9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814日下午,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9次专题集中学习会议。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约60人在本部参加会议,西北高原所、青海盐湖所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冯起作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的党课报告。报告通过三大阶段详细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新时期等三个时期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团结一致,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同甘共苦艰苦奋斗,发展强化优良传统作风,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化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报告强调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和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王涛结合西北研究院的科研工作实际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题报告。报告强调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开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新局面。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2018年挂靠西北研究院西北高原所成立,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也依托西北研究院牵头成立,以生态文明建设国家战略为目标,创建保护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新范式。报告简要的介绍了中国沙漠与沙漠化地区防沙治沙发展历程,全球防沙治沙过程,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未来的工作思考,并结合西北研究院的战略发展方向与生态文明建设做了相关部署安排。 

    冯起做了总结发言,要求与会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新要求,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稳步推进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为迎接建国建院70周年贡献力量。

西北研究院本部会场

西宁分会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