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8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西北研究院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西北高原所、青海盐湖所开设视频分会场。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主持。中科院第十八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冯起首先介绍了西北研究院主题教育调研的整体部署推进情况。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研究制定了《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将开展调研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根据各自分管领域,在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参与下,围绕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中发现和面临的问题,按照院党组“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步骤认真开展了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分析问题原因、思考解决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领导班子成员还结合学习调查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讲了专题党课,在此基础上撰写形成了调研报告。  

    交流会上,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常务副院长赖远明,副院长吴志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副院长陈世龙,党委委员夏燕青、曲建升分别围绕“推进西北研究院体制机制改革的一体化管理”“加强统战工作为创新发展凝心聚力”“推进大科研项目资源的组织与争取”“加强盐湖基础研究保障盐湖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研究所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调查研究与对策建议”“推进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建设”“推进研究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文献情报人员职称序列及其考核标准”等8个主题汇报了调研具体情况,交流了调研成果,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为西北研究院的发展出谋划策。 

    冯起作了总结发言,要求结合整改措施积极推进落实,对调研中发现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要立即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盯住改、持续改。要将调研成果及时进行转化,着力解决推进西北研究院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存在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西北研究院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西北研究院本部会场

西北高原所视频分会场

青海盐湖所视频分会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