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支部工作动态

水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水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党史国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陈仁升主持。 

    会上,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同志作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主题教育报告。报告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和改革开放新时期三个阶段展开,阐述了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通过很多历史上伟人的事迹、语录,回顾党的发展历程,让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能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在我党优良传统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抵制和克服各种不良作风的锐利武器,是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的重要条件和保证,要把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把“利器”用好,作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手段。 

    与会党员同志还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自我检查,并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参会党员表示,通过学党史国史会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自查自省,思考和分析自身存在问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牢记入党誓言,不断修正自身,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