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支部工作动态

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2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26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景光主持。

    会议以“对标对表找差距 从严从实补短板”为主题,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以及西北研究院党委对各党支部近期开展相关工作的部署与要求。

    会上,张景光回顾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的相关活动及学习情况。支部班子成员张景光、陈云峰、贺剑波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文件精神和西北研究院党委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个人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问题的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就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与改进措施进行系统梳理。之后,每位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汇报下一步改进举措。

    会议强调,开展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就是要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日进日新。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总结,要求支部全体党员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与工作状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工作要始终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为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做好支撑与服务。

    会议还对支部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