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支部工作动态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蔡英主持会议。

       蔡英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尽责开拓创新》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从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与要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科学院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对标要求履职尽责开拓创新等四个方面同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她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甘肃视察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和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的战略意义,从多方面阐明了西北研究院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真正努力对标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勉励在座的博士研究生党员努力科研创新,为祖国更好的发展多做贡献。

       随后,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讲话中提到我们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求全体党员切实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好做法运用到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中去。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同志《为建设科技强国打下坚实基础》专题文章,指出党的领导是我国科技事业快速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党中央始终将发展科技事业放在事关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位置,在每个关键时期都进行顶层设计,有力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在我国科技创新整体提升的态势下,我们每一位基层科研工作者都需要为科技强国的实现贡献自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国科技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开创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全体与会党员积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剖析自身的不足,虚心接受他人批评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会加强学习,认真改进,不断完善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蔡英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尽责开拓创新》专题党课报告

党员开展自我批评教育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