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11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简称《决定》)。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说明指出,《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部署,主要有以下三方面考虑,一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二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三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 

    之后,西北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从因时而进、因事而举、因需而新三个维度学习讨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适应时代之变的必然选择,是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要求。要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加快构建充分反映中国特色、民族特性、时代特征的价值体系;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新时代创新国家治理体系,提高国家治理能力,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导向,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要依靠人民智慧。 

    西北研究院党委强调,在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上要下细功夫、苦功夫、深功夫,夯实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认识基础。在学习理解上,要防止一知半解、断章取义、生搬硬套。在贯彻落实上,要防止徒陈空文、等待观望、急功近利,必须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结合西北研究院自身发展实际,改革创新发展是循序渐进的工作,既要敢于突破,又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确保全面实现改革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凝聚力量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