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支部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研究生党总支开展“铭记光辉历程,坚定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2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50名党员赴革命圣地会宁,开展铭记光辉历程,坚定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烈士的光辉足迹,从红色文化中获取精神力量,坚定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会师纪念塔前,奏唱国际歌,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党总支书记蔡英整理缎带,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跟着讲解员的脚步,全体党员参观了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纪念馆,大家仔细聆听历史,追忆红军万里长征一路血战的光辉事迹,缅怀革命先烈,老一辈革命家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党员。193610月,红军三大主力在这里胜利会师。中国工农红军在二万五千里的长征路上,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围追堵截,历尽艰难险阻,顽强拼搏,英勇奋战,一路从瑞金走来,走进会宁,走向延安,直至走到北京,实现中国革命从胜利不断走向新的胜利的伟大征程。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会宁县博物馆,了解了会宁县出土的马家窑文化的彩陶等文物。

    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长征故事、长征精神不仅感动着我们,而且让我们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弘扬长征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做出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纪念馆之一

参观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纪念馆之二

参观会宁博物馆

合影一

合影二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