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支部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开展党支部党建工作督查

        为深入了解各党支部(总支)“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4月20日至3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各党支部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督查并与支委班子作现场工作交流。 

  工作组详细翻阅各党支部《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收缴党费记录等,重点对党支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党费收缴使用以及规范使用《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等情况进行了督查,并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党支部工作督查表》,作为党支部年终考核的参考依据。工作组结合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对党支部在开展党建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指出,并就规范使用《党支部工作手册》、如何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规范设置党小组、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规范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加强党建信息宣传等多方面与各党支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将督查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向其他党支部介绍,鼓励各支部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党建与科研融合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思想观念,积极探索开展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西北研究院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督促各支部相互学习,找差距,补短板,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通过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各项程序,落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西北研究院党建工作水平。

党建督查交流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