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支部工作动态

水土党支部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4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水土党支部召开加强党风廉政专题学习会。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同志做了题为《新时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廉政党课报告。会议由水土党支部书记陈仁升主持。 

        党课报告从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加强纪律建设、纠正四风不能止步加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四个方面展开。以回顾十九大报告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切入点,深入阐述了严明党的“六大纪律”的重要性,强调了“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报告同时结合近期工作生活中发现的问题,就如何进一步严明组织纪律、如何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如何有效的将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如何进一步加强道德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讨论,用实例问答的方式强调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 

        会议对设置党小组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决定根据党员学科特点和研究地域,将水土支部党员分为3个小组,分别由陈仁升、何志斌和司建华同志担任小组长,并发放了党小组会记录本。强调各党小组要切实发挥作用,结合平时的室内和野外科研工作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监督和检查党员贯彻支部决议,组织党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要做好信息宣传工作。会议还就党支部党费收缴使用及党员发展等相关事宜进行了通报。 

        水土党支部根据自身野外科研工作多并且多数党员开展野外科研工作依托野外台站开展的特点,在各野外台站设置党建墙,便于各党小组开展活动。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