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支部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5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陈辉主持。

        会上,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了以“在经历中学习—疫情防控期间所感所悟”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教育党员充分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采取的重大决策和政策措施,充分了解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优势。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认同,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在活动中,支部各位党员认真准备,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大家从抗疫防护、心态调整、大国风采、家国情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坚定了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增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勇气与力量。

        接着,结合主题,支部书记陈辉作了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党课。党课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前的国际政治局势,强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人类发展和世界前途提出的中国理念、中国方案,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和热烈响应。在目前的全球抗疫战疫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时代性已得到充分彰显,未来,人类更需要携手探索后疫情时代新型全球化背景下的共处与发展之道。

        会上,支部书记传达了选举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党委、纪委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及推荐产生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工作方案以及“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范围和基本条件。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党员代表和“两委”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并推荐了中科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