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暨中科院“信念·奉献·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主题活动

    6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依托中科院“信念·奉献·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西北高原所、青海盐湖所开设视频分会场。西北研究院兰州、西宁两地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宣誓新党员、受表彰人员以及在职党支部党员代表近百人参加主题活动。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主持活动。 

  主题活动以观看西北研究院年度人物入选者先进事迹视频开拉开序幕。近年来,西北研究院党委将中科院“一所一人一事”活动作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组织先进事迹的征集、推报、宣传、学习工作,向中科院报送了系列“一所一人一事”事迹材料视频作品,讲好新时代坚守西部科技工作者的奋斗故事,充分展示新时代西部优秀科技工作者的新风尚新作为。西北研究院李新荣、王敏分别荣获2018中国科学院“年度先锋人物”和“年度感动人物”荣誉称号,孟宪红荣获2019中国科学院“年度感动人物”荣誉称号。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年度人物入选者李新荣研究员、王敏研究员、孟宪红研究员先进事迹视频。 

  12名新党员在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王萍的领誓下庄严宣誓,其他与会党员也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同志宣读《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大会对贺剑波等40位优秀共产党员、王焱等8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冻土党支部等8个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证书和奖牌。西北研究院本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司建华、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陈茹、先进党支部代表冻土党支部书记李国玉同志,西北高原所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贾先卫同志和青海盐湖所先进党支部代表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冯海涛同志分别做了发言。 

  冯起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回望过去,一代代西北研究院人不忘初心,扎根西部,开拓奉献,以“牦牛精神”“骆驼精神”等完美诠释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的理念。希望西北研究院各基层党支部能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能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兰州本部会场及西宁分会场

冯起主持活动

赖远明宣读表彰决定

入党宣誓

优秀共产党员合影

优秀党务工作者合影

先进党支部合影

获奖代表发言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