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一行赴内蒙古库伦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22日,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库伦旗副旗长张铜会,党委办公室及奈曼站负责人组成调研组赴内蒙古自治区库伦旗调研定点帮扶科技扶贫工作。内蒙古自治区派驻库伦旗脱贫攻坚总队队长、库伦旗旗委副书记贾跃峰,旗委副书记吴青海等陪同调研。 

  冯起一行首先来到库伦镇毛敦艾里嘎查,调研了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车棚式光伏电站、优质牧草品种对比示范基地以及新建的肉牛养殖棚舍、以改善人居环境和经济发展结合的庭院生态工程建档立卡贫困户示范户。随后,在六家子镇达林稿、塔斯海嘎查调研了优质羊草基地、光伏板下蒙中药材种植、锦鸡儿揉搓机、甜高粱青贮玉米品种对比示范基地等。冯起对帮扶贫困户成果和示范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六家子镇哈海沟村,冯起一行与六家子镇及哈海沟村干部、部分党员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张铜会从科技扶贫、农业合作社组织互助模式及农业发展现状、合理规划土地利用率提高粮食产量、发挥能人效益等方面进行培训。六家子镇镇长刘永富从脱贫攻坚,土地流转,特色产业种植,光伏产业收益,中草药种植,防沙治沙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冯起表示西北研究院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库伦旗科技扶贫工作,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将根据库伦旗的实际情况和科技需求,充分发挥科技与智力优势,继续支持做好科技扶贫、智志双扶、基层党建、农业农村发展等帮扶工作,在地方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使科技成果能够切实为库伦旗扶贫脱贫发挥作用。最后,他对旗委旗政府多年来对西北研究院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举行了电脑、投影设备等党员活动室办公设施捐赠仪式。为夯实基层党建助力脱贫攻坚,2020年,西北研究院为库伦旗库伦镇毛敦艾里嘎查、水泉乡石灰窑子村、六家子镇哈海沟村累计捐赠了价值12万元的党员活动室办公设施。

调研牧草种植示范

与哈海沟村党员干部交流座谈

捐赠党员活动室办公设施

捐款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