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驻村帮扶工作队投身防汛抢险工作第一线

    八月以来,甘肃省礼县接连出现强降雨过程,境内多条河道发生超警洪水,引发暴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造成基础设施损毁,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威胁。汛情发生后,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冯起第一时间电话了解桥头镇驻丰元村和毛湾村两个帮扶工作队村组汛情,要求驻村帮扶干部严格按照地方党委政府安排部署,配合村两委与党员干部落实好防汛抢险工作,奋勇当先,冲锋在前,沉着应对,积极投身于防汛第一线。 

  解困脱贫是帮扶,防汛抢险同样是帮扶。面对汛情,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积极配合村两委与党员干部一起当好风险隐患的“排查兵”,及时召开防汛抢险动员会,抽调在家青壮年和工勤岗位人员组建“防汛抢险突击队”,加大对易引发山体滑坡、塌方、泥石流等重点区域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查和监测防御。全面了解贫困户受灾情况和心理动态,逐社逐户一一进行排查,查看村民房屋安全,及时为有思想包袱的村民打开心结,迅速转移地质灾害隐患点上的群众及重要物资,召集村民并亲自参与疏通阻塞沟道,清理塌方路段,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入户巡查排查安全隐患

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参与疏通阻塞沟道等工作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