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康世昌赴内蒙古库伦旗调研科技扶贫工作

    8月2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康世昌、库伦旗挂职副旗长张铜会、奈曼站站长李玉霖、副站长刘新平等一行赴内蒙古自治区库伦旗调研西北研究院定点帮扶科技扶贫工作。 

  上午,应库伦旗委、旗政府的邀请,康世昌在“中国科学院科技专题讲座暨2020年度第四期库伦干部教育讲坛”上为全旗县处级干部、科级干部等300多人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乐于冰雪》的专题讲座,报告从全球变暖下冰冻圈退缩与国家安全出发,结合个人在青藏高原、南极、北极科学观测和考察的深刻体会,详细介绍了科研工作者如何在艰苦的环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生态安全、极地安全和国家安全努力工作的崇高情怀。会上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互动,并对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下午,康世昌一行首先来到库伦镇毛敦艾里嘎查,深入调研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车棚式光伏电站、优质牧草品种对比示范基地、新建的肉牛养殖棚舍、村集体庭院生态经济温室大棚、以改善人居环境和经济发展结合的庭院生态工程建档立卡贫户白石桩家等。随后,在白音花镇调研了集雨-节水灌溉温室大棚设施农业扶贫模式示范基地。康世昌对西北院科技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在脱贫攻坚进入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西北研究院将继续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做好做实库伦旗的科技扶贫、“智志”双扶等定点帮扶工作。最后对库伦旗委、旗政府多年来对中科院定点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中国科学院科技专题讲座

调研毛敦艾里嘎查集体庭院生态经济温室大棚

调研青贮饲草种植示范

调研集雨-节水灌溉温室大棚设施农业扶贫模式示范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