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青海盐湖所教育扶贫开出灿烂之花

    9月4日,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纪委书记马忠汉带领青海盐湖所结队帮扶责任人一行9人赴扶贫点青海省民和县杏儿藏族乡日扎村,慰问鼓励贫困家庭今年考上的大学生并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马忠汉一行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关于教育扶贫的汇报,与村干部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青海盐湖所教育扶贫工作进展、工作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村入户看望鼓励今年考上的大学生,送上了学习用品和慰问金。 

  近年来,青海盐湖所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将教育扶贫作为第一产业来抓,旨在让日扎人以高质量走出大山,离开这块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的贫瘠土地,从根底上拔除贫穷。通过持续多年的帮扶改善了日扎村教学点的教学条件;持续多年开展送温暖活动为日扎教学点的师生捐送桌椅、书籍、电脑、书包、文具、衣服、鞋帽等物资;带领日扎村中学生坐高铁、参观科技馆、走出大山、拓宽了视野、激发了学习热情;辅导杏儿乡中学生参加机器人大赛、开展化学实验助力中考、辅导高考生填报志愿。2020年日扎村10名高三学生考取了本科、6名考取了大专,使教育扶贫在日扎村山下开出了灿烂之花。 

  下一步,青海盐湖所将继续开展“科技扶贫 教育先行”活动,持续加强引导、宣传政策、强化教育扶贫、激发学生斗志和热情、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人才基础,贡献青海盐湖所的智慧。

慰问鼓励贫困家庭金榜题名大学生

辅导高考志愿填报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