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支部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暨主题党日活动

    为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全面提升支部的组织力,9月18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陈云峰主持。 

  此次会议主题为“补短板有效提升支部建设工作质量 强根基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关于认真推进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办法》。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基层组织建设年”相关学习材料。 

  支部将围绕政治功能发挥情况、支部班子建设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和作用发挥情况等方面积极开展自查自检,列出问题清单并进行整改落实,在“以评促学”“以评促改”中全面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即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会议要求,支部党员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贺剑波领读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同志在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切入点,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与业务能力,狠抓工作落实,为科研工作做好支撑与服务。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