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一行调研推进礼县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体要求,切实加强对脱贫村和脱贫户的持续帮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9月2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带队深入礼县桥头镇丰元村和毛湾村调研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并举办“精准扶贫送农资助力秋种促增收”化肥捐赠活动。西北研究院扶贫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驻村帮扶工作队以及桥头镇政府、村两委等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冯起一行先后与丰元村和毛湾村驻村帮扶队员、村干部等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帮扶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瞿海燕、席元章驻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肯定了帮扶干部、村干部近期在村容村貌、人居环境、产业发展、防汛救灾、软件资料完善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尽管两村目前已经脱贫摘帽,且贫困发生率下降为零,但是驻村工作队依旧要结合西北研究院实际开展富有创造性的工作,找准契合点、切入点、发力点,和村两委班子一道不断探索可持续扶贫机制,通过发展产业加强后续帮扶手段,推动贫困户长效增收、稳定增收,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座谈会后,冯起一行在毛湾村、丰元村党员活动室广场分别举行了“精准扶贫送农资 助力秋种促增收”化肥捐赠活动。发放仪式上,冯起感谢桥头镇党委和政府、全体村民这些年对西北研究院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西北研究院将一如既往的对帮扶村的自然禀赋、生态条件和产业状况展开深入调研,持续为大家办实事、解难题,鼓励村民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用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积极努力增加收入,提升生活品质,建设美好家园。此次活动得到受助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赏。 

        期间,冯起一行还详细询问了解驻村队员们在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送去米、油等慰问品,叮嘱帮扶队员在注意身体健康和做好帮扶工作的同时,也要科学谋划,努力将自身学科专业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的推进器。 

在丰元村和毛湾村听取驻村工作开展情况 

举行农资发放仪式为群众发放化肥 

慰问帮扶工作队并送去慰问品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