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青海盐湖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10月29日下午,青海盐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研究员、党支部委员、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永晏主持。    

        会上,王永晏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导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所属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通知》精神提出了要求。会议观看了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主讲的《胜者思维》视频作为学习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科学分析制约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指明破解之策,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复杂变化和科技发展态势,对科技创新提出了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四个面向”要求,对科技创新做出了重大战略部署,极大鼓舞了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  

        会议强调,通过学习,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持续深化对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刻理解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的紧迫性和责任感,推动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全局更好发挥战略支撑和引领的作用,要把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期望和重托化为加快科技创新发展步伐的强大动力,勇于担当,乘势而上,积极作为。 

        所长吴志坚做了重点发言。他指出,全所党员领导干部和科研人员要强化使命担当,把党中央和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十八大以来对科技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全面总结 “十三五”规划实施和“十四五”规划布局结合起来,与盐湖科技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结合起来,要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科技创新、党的建设和深化巡视整改等重要任务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同考核,一体推动相关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了有关文件,通报了有关科研工作,并对做好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保密、科技安全和推动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