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召开党支部工作推进会

    10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署党委纪委选举等工作。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及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冯起主持会议 

    会上,冯起做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报告,报告从引言入题,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代背景,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分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意义创新点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方法。报告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胸怀两个大局”为时代背景,立足“民族复兴、人民中心”两大基石,在统筹推进总体布局和统揽“四个伟大”实践中充分发挥“中国之治”作用,营造良好的国内外环境,集中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党委办公室主任曹霞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工作总体情况和日程安排,对选举过程中党支部应该做哪些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王萍对西北研究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党员代表选举和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提名等各项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重点环节进行了详细部署和要求。 

        冯起就党支部做好近期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学用新思想。全体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按照中央、中科院党组和西北研究院党委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支部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二是要严肃认真地做好党委纪委选举工作。选举工作政治性、原则性强,组织程序严密,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党员的宣传教育工作,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严肃选举工作纪律,确保选举工作稳妥有序开展。三是要强化组织建设,持续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梳理出的问题清单,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建立党建与科研互融互促的长效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基层落实落细,真正使每个党支部成为科技创新工作中的战斗堡垒。 

        会议还对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甘肃党建学习平台运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