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赴沙坡头站讲廉政党课

    为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推动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与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深度融合,11月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带领党委办公室负责人赴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调研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做廉政党课报告。座谈会由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站长李新荣研究员主持。 

    王萍为在站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重视原始记录 规范论文署名》的报告,报告结合大量实例,对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在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关于科研活动原始记录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进行了针对性讲解。 

    与会人员围绕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加强野外台站风险防控、规范台站科研经费管理使用进行了深入交流,王萍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答疑解惑,并指出,恪守科研道德是从事科技工作的基本准则,是履行党和人民所赋予的科技创新使命的基本要求。希望每一位科研工作者重视科研过程中对原始数据的记录,规范学术论文署名,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将科研诚信贯穿于学术生涯始终。 

    王萍强调,每个野外台站都是中国科学院信念·奉献·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在科研一线的延伸,希望台站依托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继续开展好党建活动,推动党建和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授课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