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支部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月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等机关第一党支部31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陈云峰主持。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出席会议,并现场指导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议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率先行动”计划目标要求、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努力奋斗。 

  与会党员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到的九大关键问题、《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报告解读等方面,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贺剑波通报了中科院10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科研经费使用及基建领域违规违纪典型问题。 

  民主评议环节,陈云峰代表机关第一党支部班子对支部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剖析检查,回顾了支部全年开展的重点工作和特色活动,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下一年度整改举措。在支部班子成员个人剖析检查环节,陈云峰、贺剑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剖析与反思,对下一步改进的措施进行了梳理与总结。  

  在支部党员民主评议环节,每位与会党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发放《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全体党员之间进行了民主测评。  

  冯起表示,2020年机关第一党支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考核暨2020年度党建考评工作中被评为“先进党支部”,希望珍惜荣誉、再接再厉。2021年,支部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与活动形式,通过走进野外台站开展联组党课等活动,促进管理与科研工作有机融合,更好地服务科研工作。在围绕模范机关建设中,进一步加强支部组织建设,持续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杜绝形式主义,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