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举行理想信念教育专题报告会

        为引导广大青年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推动中科院“信念·奉献·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与青年理想信念教育深度融合,11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举行理想信念教育专题报告会。特邀甘肃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龙江副教授作报告。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及各党支部(总支)书记、支部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青年科技骨干、研究生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冯起主持会议。 

  李龙江做了《读领袖知青故事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导读报告》。在报告中,他介绍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主要内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艰苦的知青岁月中磨砺初心、锤炼意志、增长才干的成长历程。七年知青岁月锻造了习近平总书记刚毅坚定、吃苦耐劳的意志品格,培育了心系群众、爱民为民的家国情怀,铸就了不变的“初心”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养成了习近平总书记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为他积淀厚重广博的文化素养奠定了扎实基础。报告指出,《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是当代青年人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鲜活教材,也是当代青年人励志成才的重要典范,更是当代青年人汲取真理光辉的精神宝藏,希望当代青年人从领袖的人生历程中学习领悟他的思想历程,从源头上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李龙江还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的感悟和体会,一是把政治自觉与看齐追随相结合,坚定正确理想信念和树立坚忍不拔的意志。二是把以人为本理念与对群众深厚感情相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把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相结合,坚持实事求是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四是把向书本学习与向人民群众学习相结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五是把学习工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坚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善作善成。最后,李龙江还对青年领会学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提出了建议。 

  冯起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坚定理想信念是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指明灯。希望西北研究院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务必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用总书记的要求和新时代的目标使命激励自己、引领自己,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国家科技事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