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2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会。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四级高级业务主管、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冯起主持。 

  冯起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报告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梳理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到的九大关键问题,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带领与会党员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通报了中科院10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科研经费使用及基建领域违规违纪典型问题。 

  与会人员围绕12月28日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的辅导报告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祖才作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报告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展开深入研讨。人力资源处处长王进东、研究生部主任史宝光和油气地球化学研究党支部书记范桥辉作了重点发言。 

  王进东作了《扬帆奋进新时代,开启创新新征程》重点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一是要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找准人生坐标,把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发展大局,融入西北研究院改革整合之中,做“十四五”时期的奋斗者、开拓者、建设者,跑好改革创新的接力赛;二是要坚定自信,接力奋斗,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跑好接力赛;三是要担当实干,走在前列,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做好本职工作,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主要目标,围绕学科领域布局和高水平团队建设,加强原始创新人才和青年人才培养。 

  史宝光作《奋进新征程 建设教育强国》重点发言,他谈到,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的发展形势、发展方向、发展道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同心同德,努力奋斗,乘势而上,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范桥辉结合科研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谈到,我们十分幸运能够经历和参与国家社会、经济、人文、科技、生态环境等诸多变革历程,成为时代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建议》为科研人员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指明了发展方向和原则,作为科研工作者,理应面向国家需求,解决关键科技问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西北研究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通过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辅导报告、专题培训、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发放学习辅导读本、设立网站学习专栏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传达学习和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规划制定的深远影响,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凝聚共识、发挥作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统一思想谋发展和凝聚共识强科研上双向发力,深入研究把握党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决策部署,认真领会和深刻理解“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的重要判断,进一步坚定勇于开拓、攻坚克难的创新自信和科研定力,以时不我待的决心、勇于担当的精神和务实有效的举措,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西北研究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的强大动力,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