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4月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精神,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冯起主持。 

        会上,冯起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做了题为《坚持新发展理念 担当科技创新使命》的重点发言,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工作实际,从“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以科技人才引领创新发展”“以科学精神引领创新之路”三个方面谈了体会和认识。他指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创新中国朝气蓬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科技工作者要勇担使命,对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加快科技创新,在重大科技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设而做出不懈努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做了题为《学习讲话精神 明确职责定位 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的重点发言,结合学习体会和纪监审工作职责谈了三点认识,一是要学习讲话精神,清醒认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肩负的使命和挑战;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为科技创新营造生态环境。作为纪监审干部,要通过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常态化廉政宣传教育,增强思想意识,进一步健全规则、规范流程,推动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为科技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会议要求,西北研究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树牢科技报国信念,增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选树、广泛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坚定创新自信,使科技工作者切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要树牢“国家队”“国家人”意识,担好“国家事”“国家责”,统筹全年各项重点工作,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