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举行庆祝建团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活动

        为激励和引领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矢志投身科技创新实践,5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依托中科院“信念·奉献·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活动,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出席活动,团委委员、优秀青年代表、团员代表参与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冯起主持。 

  团委书记李严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建团百年宣传片《共青春》。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 

  第26届“甘肃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北京冬奥会雪务保障技术团队负责人王飞腾研究员作了题为《冰冻圈科学服务北京冬奥会雪务保障,助力后冬奥时代冰雪产业发展》的主题报告,王飞腾及其研究团队在冬奥会期间发挥长期冰冻圈科学积累优势,攻克山区雪质短临预报、雪质演变模拟技术、冰状雪赛道制作和储雪等技术难题,不仅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务安全提供了科技支撑,也为“后冬奥时代”我国冰雪产业发展储备了核心技术。 

  2021年度兰州分院优秀青年获奖者代表任珩、杨林山做重点发言。表示要聚焦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需求,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用清醒的头脑思考,时刻在团员青年中争做榜样,始终保持旺盛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赖远明宣读了关于“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征文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与冯起、王萍共同为主题征文活动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最后,冯起在总结发言中代表西北研究院党政班子对团员青年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力实现中国梦;第二,希望团员青年勤奋踏实,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第三,希望团员青年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楷模,用奋斗建功新时代。希望各团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团100周年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王飞腾作主题报告

 

兰州分院优秀青年获奖者代表发言

 

为征文活动获奖者颁奖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