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支部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冻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组开展“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为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 5月29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冻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兰州市榆中县参观张一悟纪念馆,开展“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院士、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张明义等支部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张一悟同志是甘肃省党组织的创始人,是中国共产党在甘肃的第一个组织—中共甘肃特别支部的第一任书记,是甘肃最早的共产党员,甘肃人民的忠实儿子,为甘肃党组织的建设、发展和马克思主义在甘肃的传播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张一悟纪念馆始建于2006年,2011年5月被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命名为全市第三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1年12月被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命名为全省第五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2年9月被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命名为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在张一悟纪念馆,支部党员参观了张一悟等革命者用过的书籍、物品及其党和国家领导人签发的任命书,以及研究张一悟的出版物、音像制品等资料,全方位深入了解了张一悟同志光辉的一生。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重温了甘肃籍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革命历程,一致表示在今后科研工作中不忘初心、始终牢记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勇于承担科技创新任务,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的创新贡献。 

冻土党支部联组主题党日活动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