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学习贯彻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8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召开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代表院党组作传达讲话,并就全院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会议由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主持。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科研骨干代表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了《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工作报告,围绕中科院2022年工作目标,总结了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就当前全院改革创新发展中的主要问题和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全院落实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侯建国强调,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振奋精神、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会后,西北研究院组织研讨交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8月22日上午,西北研究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学习交流,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冯起分享了学习2022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思考。他表示,要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从把握根本遵循、聚焦目标任务、激活根本要素、增强组织效能、提高能力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六个方面认真抓好落实,不断推进西北研究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与会人员结合西北研究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人才队伍建设、资源优化配置、学科发展、作风学风建设等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要求西北研究院各党支部、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贯彻落实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院党组部署要求,研究和总结当前发展实际,认真谋划并切实推进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和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院各项工作抓落实的全过程,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主动作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能够真正落实落地。三是要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进一步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抓好“十四五”规划的组织实施,深入学习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宣贯推进会精神,持续推动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深入学习领会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快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是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持续构建常态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下一步,西北研究院将根据院党组要求,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不折不扣地将会议部署落实落细,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视频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