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深入礼县桥头镇调研指导工作

        9月2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吴建刚,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兰州分院综合处处长陈正文,西北研究院党办主任曹霞一行深入礼县桥头镇帮扶村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驻村帮扶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晖及桥头镇政府负责人陪同调研。 

  冯起一行先后来到丰元、毛湾两村,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实地了解驻村帮扶、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大家边看边听、边思边议,深刻感受了脱贫攻坚以来两村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和人居环境的提升和美化,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随后,冯起一行来到两村特困供养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同他们促膝谈心、亲切交谈,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身体、住房、主要经济来源等情况,听取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充分依托当前各项帮扶政策实现稳定增收,并为他们送去棉被、被罩、食用油等慰问品。 

  在桥头镇机关召开的帮扶工作座谈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刘小平代表镇党委政府介绍了当前工作基本情况及帮扶需求,并对西北研究院长期以来对群众的贴心帮扶和在关心、支持桥头镇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希望西北研究院利用单位自身优势,一如既往的给予桥头镇更大的关心和支持,协调力量,实现更多资源互补和共享。冯起认真听取了丰元、毛湾两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大家围绕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消费帮扶、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逐一对接帮扶工作需求。 

  冯起强调,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要把驻村帮扶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沉下心、扑下身、扎下根,将科技帮扶的工作内容与“五大振兴”紧密结合,抓牢抓好乡村振兴新机遇,科学谋划发展新思路,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步伐、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对接、继续深化、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工作。要因地制宜培育优势特色产业,放大优势,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在注重帮扶近期效益的同时,更加注重考虑长远效益,建立巩固脱贫成果的“长效机制”,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取得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走访慰问特困供养户 一

 

走访慰问特困供养户 二

走访慰问特困供养户 三

座谈交流 一

座谈交流 二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