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10月1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主持。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 

        党委书记冯起作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导学报告,分别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形成发展、理论逻辑、理论创新、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等6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他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原创性贡献,为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内容和要求提供了重要指导,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 

        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作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导学报告,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一书的重大意义、编写特点、主要内容、怎么学进行了领学和解读。他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为正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康世昌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导学报告,围绕《科技进步法》修订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修订的总体要求和主要过程、修改的主要内容、全文内容解读和科技部等八部门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实施的工作要求进行了领学和全面解读。 

        冯起代表西北研究院党委对加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以及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西北研究院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 

        二是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将理论学习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以“时时放心不下”高度责任感,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 

        三是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落实巡视“回头看”整改为抓手,持续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着力完善院所治理体系,加快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