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委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务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等。 

 冯起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概况”“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基本方略”“未来怎么干?看懂二十大报告中的这些关键词”六个方面作了导学报告,交流了学习心得,并传达了院党组和侯建国院长关于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部署和要求。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与会人员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一体部署、统筹推进,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界的殷殷嘱托,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 

会议对西北研究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坚持以上率下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对标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项要求落实到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工作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