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支部工作动态

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6月1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长津湖之水门桥》,并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机关第一党支部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郭轶瑞同志主持。

        《长津湖之水门桥》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下属第七穿插连在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后又接到一个更艰巨的任务,炸毁水门桥。他们深知这次行动要付出巨大的代价,但为了身后的祖国,为了人民的安康,他们义无反顾。战场上冰与火交织,志愿军战士奋不顾身无数次向前冲锋,“战士们冒着零下40度的严寒,身着单薄的衣裳,缴获的罐头留给伤员”“第七穿插连,应到157人,实到1人”......一幕幕刻骨铭心的画面,令人无比动容。观影的党员干部被志愿军将士保家卫国、精诚团结、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真切地感受到战争的残酷无情和志愿军战士们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

        支部专题学习会上,郭轶瑞作了《赓续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党课报告,围绕爱国主义精神是抗美援朝精神的思想本源、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抗美援朝精神的基本内核、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是抗美援朝精神的鲜明特色、革命忠诚精神是抗美援朝精神的制胜密码、国际主义精神是抗美援朝精神的重要动力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阐释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并强调,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弘扬的精神财富。

  通过举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下一步支部工作将持续通过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载体来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活动期间,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委员会关于评选推荐2021-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通知》要求,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组织了西北研究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推选工作。

党课报告现场

支部书记郭轶瑞同志作报告

支部党员合影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