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建与创新文化
Insert title here

党支部工作动态

水土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9月2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水土第一党支部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召开专题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作专题党课报告。水土第一党支部书记席海洋主持会议。 

  与会党员首先集体参观了西北研究院科技创新馆、中国科学院“信念·奉献·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暨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通过参观,大家更深入了解了西北研究院的历史沿革、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平台建设、重点研究领域、党建与创新文化等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通过挖掘整理、学习教育、对标检视、传承践行,引导科技工作者树标杆、找差距、立志向、见行动,弘扬科学家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 

  专题学习会上,冯起作了《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党课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的伟大实践和作出的最新贡献,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就是要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冯起作了《诚实守信 严谨表述》廉政党课报告。他强调,恪守科研道德是从事科技工作的基本准则,是履行党和人民所赋予的科技创新使命的基本要求,也是科学精神的必然要求,党员要在科研诚信建设道路上“走在前、做表率”,带头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当好“引领者”“示范者”。 

  各党小组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就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大家表示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学以致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党支部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习会现场

 

参观基地展厅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